在那個遙遠的日子,我們許下了無法實現的約定。

這是日本遭到南北切割統治的另一個戰後世界。住在受美軍統治的青森的少年·藤澤浩紀與白川拓也,同時都對與他們同年紀的女同學「澤渡佐由理」抱有好感。讓他們感興趣的除了這個女孩之外,另一個就是矗立於以津輕海峽分隔的國境另一端,聯邦國佔領下的北海道的神秘巨塔。兩人為了靠著自己的力量飛到那座塔,因此開始製作小型飛機。

但是在他們國中三年級的夏天,佐由理突然轉學到東京。由於事情來得太突然了,讓他們感到十分沮喪與空虛,連夢想的飛機都不做了。畢業後浩紀前往東京唸高中,拓也則考上青森的高中,從此兩人也開始走向各自的道路。

在三年後的一個偶然的機會中,浩紀得知佐由理得到了一種原因不名的疾病,並從那個夏天一直昏睡至今。浩紀決定要想辦法讓佐由理從昏睡中醒來,因此他去找拓也希望他能幫忙。為了讓沉睡的公主甦醒,這兩名騎士將朝著高塔以及世界的秘密逼近。

你想救佐由理?還是拯救這個世界?

他們是否能抵達他們在某天下課後所約定的地方?

------------------------------------------------------------------------------

這部滿久了,小弟我最近幾天才看完!

新海誠都是這類少年少女唯美又浪漫的作品~

有著兩邊國家對立的
微微衝突背景下,少年少女們依舊擁有著自已的夢想,並努力向著約定的目標前進,雖然途中因變故讓少年少女們分離,但最後還是因大家的約定而聚在一起,最後經歷了矛盾與衝突,不過仍然突破重重阻礙,達到「彼之雲端~約定之處」。

場景都製作的很美,而女主角的小提琴曲子也很棒,小飛機也滿有型的。
故事也有著重在「約定」這條主線上,有了它一切都串了起來!

研究所的所長(吧?)和工廠的廠長也有和男女主角類似的過去的關係,
也幫了男女主角許多,這也是滿重要的。

不過我覺得女主角和塔的關係真的有點牽強,之前沒沉睡塔怎魔沒事?
以及小飛機從海平面飛上去雲端時,如入無人之境,戰機有點少呢~
最後導彈一發就解決掉塔,這個威力...還真不錯!

當然,總體來說算棒了!
內容和視覺效果都令小弟我滿意!也有個美好的結局!
不像同樣是新海誠的作品-「秒速5釐米」,女主角竟然沒啥原因就和別的男的在一起?男主角也是在那邊東想西想,是怎樣><...

以上是小弟的一些感想~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麗無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