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當時跨年時,小弟利用相機拍攝台北101跨年煙火
當時是將相機拿直的拍攝,心想,這樣才能拍到全貌啊!
拿回來看的時候,果然是可以拍到全貌!!
但是問題來了,看影片卻要歪著頭看,真是哇哩咧......

所幸網路上有著google大神存在,就幫我找到這個軟體可以把影片方向轉向
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也因此,就有了跨年煙火這篇文章:

【跨年】2009跨年活動-101煙火

那麼,就請看倌們好好看看這篇教學吧!

1.先到官網下載軟體

http://www.virtualdub.org/download.html

小弟我是選擇:
release build (VirtualDub-1.8.7.zip)

2.接著安裝完軟體開啟後,選擇File-->Open Video File,會出現下面一樣的兩邊畫面(左邊原影片,右邊修改過的)
02-先開啟程式

3.選取Video-->Filters
03-選擇filiter

4.選擇Add-->rotate後,再按下ok
04-選擇要旋轉

5.接著它會問你要轉怎樣的角度(小弟範例是選擇右轉90度),選好再按下ok
05-選擇轉的角向

6.就會跑回剛剛的視窗,有著要作的動作,無誤的話再按下ok便會回到一開始的視窗(第2點)
06-選好就會出現

7.這時會有預覽圖給你看,左邊是原本影像,右邊是轉換後會變成的影像
07-有預覽圖

8.再來,選擇Video-->看一下是不是選擇Full processing mode
7.5-注意要這個

9.第8點ok的話,就可以選擇Compression進行轉檔設定了!!
08-要轉檔嘍

10.這時,軟體會詢問你要用哪種編碼來進行影片轉檔動作,通常都選擇xvid(網路上普遍使用!),選後再按下ok即可
09-大都選xvid

11.最後再選擇File-->Save as AVI
10-另存

12.會跑出另存的視窗,再把你要轉檔的影片名字打上去,按下儲存
11-改一下檔名

13.軟體便會開始轉檔嘍!注意紅框部份,Time elapsed是剩餘時間,時間到就轉檔ok嘍!
12-開始轉檔啦


 

到這邊轉換方向的工作已經完成了!有沒有很有成就感的fu啊!

老實說,這影像剪輯軟體還真不錯!而且又是free免費的,真是我們網路族的一大福音呀!
下次小弟再介紹從avi-->FLV的轉檔哦!(就是可以放上Youtube或痞客上的影片啦!)
也謝謝各位大大的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麗無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