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浩劫 Children of Men
   
導 演:
   
艾方索科朗
演 員:
   
克里夫歐文 Clive Owen
茱莉安摩爾 Julianne Moore
查理杭南 Charlie Hunnam
米高肯恩 Michael Caine
類 型:
   
驚悚、科幻、冒險、劇情
發 行:
   
環球
台灣上映日期:
   
2006/03/16
英文官方網站:
www.childrenofmen.net/

劇情介紹:
2027 年,人類已有18年沒有孕育出一名新生兒,科學家正苦無頭緒,雪上加霜的是非洲與東歐政局相繼崩盤,難民紛紛流落至英國及其他富庶國家,當種族混亂及流血衝突一觸擊發,一名主張和平競選成功的政治領袖西歐多爾(克里夫歐文),與他的前妻亦是昔日革命戰友茱莉安(茱莉安摩爾),一同保護人類最後的血脈延續下去─一名神秘懷孕的婦女。
許多危機災難片都是說明自然災害或是病毒、基因突變所帶來的影響
但是這部「末代浩劫」卻是要在說:人類無法生育了!
世界上從某一個時間開始女人便無法生育,找不出原因,專家們束手無策!
沒有新血(孩子)補充,人們只能逐漸老去。

18歲的少年在片頭已是「最年輕」的人類,但由於意外,導致"最年輕"的人類變成了19歲!這個作法真不錯,讓我一開始就了解到危機所在!
片中強調著沒有小孩子這點作得還真不錯,小弟我有注意看一下場景中的人們,都沒有看到小孩,連較年輕的青年都沒有漏網之魚@@
整部片就是讓人覺得嚴謹,似乎這時候人類真的束手無策!

也剛好,男主角(克里夫歐文)接受前女友(茱莉安摩爾,人魔的女主角耶)的委託,一個女人懷孕了!這在那時代真是大消息呢~
(不過我搞不懂為什麼不把人帶到政府那邊,而是帶到一艘名為:「明日號」的民間的醫療船上><")
反正主角們經歷了許許多多的磨難,甚至連男主角的好朋友及前女友和他本身都賠上了性命,終於將人帶到醫療船上
開啟人類未來的「明日」!也為世界人們開啟了生命延續的曙光!真是偉大!!!
(這讓我想起「我是傳奇」似乎也是類似這樣呢...算了...xd)

不過話說其中一幕,在砲火連連的攻堅下,主角帶著生下孩子的女主角下樓,整片停火!!
大家肅然起敬地看著她手中的孩子,讓人覺得有了生存的希望,這一幕還真是棒呢!小弟也有感同身受的feel

希望大家也能欣賞到這部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麗無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