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超完美告別


英文片名:Death at a Funeral

德國上映日期:2007/07/19

北美上映日期:2007/08/17 (限定地區)

台灣上映日期:2007/09/07

國別:美國、 英國、德國

類型:喜劇、劇情

導演:法蘭克歐茲 Frank Oz(新郎向後跑)

編劇:Dean Craig

演員:馬修麥克費迪恩 Matthew Macfayden(傲慢與偏見)

發行公司:米高梅(美)、中環(台)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不明 / 441萬(3週)

英文官方網站:deathatafuneral-themovie.com/
中文官方網站:deathatafuneral.cmcmovie.com[/COLOR]


◤影片介紹◢
這個故事發生在一個感情不甚融洽、既保守又傳統的家庭裡…。這個家庭的父親有天突然過世,小兒子丹尼爾於是邀請了親朋好友,參加這場盛大的告別式。這是家族成員們難得聚首的一天,但所有人卻都是為了自己心中所掛念、焦慮的事而來,包括了丹尼爾那個一直想獨立買新屋的新婚妻子珍。而丹尼爾名聲顯赫卻自以為是的作家哥哥羅伯特,也自紐約趕回來了…。

 這時,丹尼爾的表妹瑪莎和她未婚夫賽門也來參加。正為婚事苦惱的他們,因為瑪莎父親的百般阻撓,而使準新郎賽門焦慮不已。賽門因錯服鎮靜劑而大鬧告別式,向來嚴謹的他竟還在親友團前脫了精光,讓瑪莎父親差點昏倒…。

 然而禍不單行,更令人震驚的事也接著發生了。一個神秘怪客來到了這場告別式上,他威脅兩兄弟:要爆料他們死去父親的驚天醜聞。這究竟是個什麼樣的醜聞?丹尼爾和羅伯特會受到威脅嗎?在這場奇特的告別式上,還會出現哪些荒誕無稽的事?而這些奇聞妙事,又會改變他們並不融洽的感情嗎?

---------------------------------------------------------------------------

這部片真的很有笑點,從一開始的運錯遺體的對話就讓我覺得好笑!

主角:「這不是我父親」,葬儀社:「挫賽,拿錯了」
這樣口語化的表現還真讚!

接著就如同簡介所描述的一樣,兄弟們、夫妻們、親戚們的一些話語、爭論,利害關係
而其中主角表妹的未婚夫「賽門」真的遭受無妄之災,誤吃了裝在寫有"鎮靜劑"瓶裡的強力興奮劑,醜態百出!其實他本來是要跟未來的岳父見面,建立好印象的,真是無辜啊...

在片中二樓書房還有一幕,就是他們想盡辦法要將誤以為掛掉的遺體"弄走",中間還卡著一個愛嘮叨的老人,這讓我想起網路作家「九把刀」的作品-樓下的房客,也是要搬著遺體趴趴照!有著異曲同工的feel。

最經典的一幕就在大家圍著棺木祈說的時候,裡頭竟然發出一陣陣的敲擊聲,這畫面真是太酷了!
主角唸一句詞就敲一次,大家的表情都超詭異(害怕),結果竟然破棺而出!!!
大家嚇成一團一看,原來是......真的讓我笑的合不攏嘴。

不過最後主角真的發揮他的魄力,將這混亂的場面解決掉,他那感性的發言真是不錯!
大家有興趣可以來笑一下,舒解壓力,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麗無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