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 名]:太王四神記

[播 送]:韓國MBC

[類 型]:MBC水木劇

[首 播]:中視2007年12月14日星期五晚8點

[集 數]:24集

[導 演]:金鐘鶴

[劇 本]:宋智娜

[主 演]:裴勇俊 文素利 李智雅 尹泰英 崔民秀 吳光祿 樸相元

[簡 介]:《太王四神記》講述的是韓國歷史上最輝煌的高句麗時代廣開土大王談德跌宕起伏的人生傳記和與愛人紀荷從相愛到對立的曲折的愛情故事。青龍、白虎、玄武和朱雀四神建立了高句麗後決心隱居,然而第一貴族嚴家利獨攬兵權,野心勃勃,一心想讓自己的兒子嚴昊凱登上王位,他勾結火天會大將,事事與談德對立,阻止談德登基。四神發現不滿十歲的談德,勇猛又仁慈,具君王之相,因此又重返人間助他脫離危險和 登基廣開土大王。

[官 網]: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legend/index.html

[主要角色介紹]


  談德(廣開土大王)/裴勇俊 飾

談德在王的星閃耀的日子出生,是繼承了天神之血的肅愼的王,最後成爲了高句麗(建國於西元前三七年,滅亡於西元六六八年)第十九代的廣開土大王作爲肅愼的王,是一位文武兼具,是非分明,具有正義感並有著卓越領導力受到尊敬的的太王。他找到了四神的神物以及它們的主人。電視劇旨在解開從桓雄時代開始被糾結在一起的姻緣和命運之繩,而談德就是該電視劇的主角。在他統治期間,高句麗是東亞最強大的國家,即使當時的中國王朝也征服不了它。談德十一歲便被立為太子,十六歲即位。西元三九六年,廣開士大王領軍攻打百濟(位於高句麗西南方的一個國家),佔領了漢江以南的土地。西元四OO年之後,他還擊敗了後燕王朝(中國)的多次入侵。他在位時,攻陷的城堡數以百計,村莊數以千計。然而,他卻英年早逝,死時年僅三九歲。


談德小時候


 
  紀荷/文素利 飾

她是虎族的火之神女伽真的轉世,是秀芝妮的親姐姐。火天會奪取了其父母的生命,失去了記憶的她和妹妹秀芝妮分離,根本就不知道世界上還有對方的存在,她在希望得到天的神力的火天會成長起來。十五歲那年,奉火天會之命進入了國內城的天地神堂,她將自己視爲火天會的神女,認爲火天會的使命就是人生的全部。至少是在遇到談德之前,她是這樣生活的...


紀荷小時候



秀芝妮/李智雅 飾

熊族的女人Sae O的轉世,桓雄的女人,從桓雄那裏獲得火之神力。在開始記事以前就因爲火天會而失去了父母和姐姐,被黑水村的人發現,她稱玄古為師傅,很像師傅的她是一個很會說笑話的孩子。在周圍一個女人都沒有的黑水村成長起來的她,非常會射箭,還有賭博和偷盜的才能,並成爲了敏捷的弓箭手。一次,她在市集邂逅了談德,於是他們的姻緣再一次開始了...


秀芝妮小時候



嚴昊凱/尹泰英 飾

出生於高句麗最大的貴族,是與談德對立的王族兒子,他的父親在高句麗掌管的士兵比王還多,被父親企圖推上高句麗的王位。


朱雀〔火〕.幻生~Seoo 秀芝妮/李智雅 飾 

因桓雄得到了力量的朱雀,重生為熊族的女人也是桓雄的女人Seoo .從桓雄那裏得到了被奪去的有著力量的紅玉項鏈,得到了火的能力的朱雀在和虎族的戰鬥中發現了黑朱雀,提過了讓桓雄封印四神的機會,還與桓雄有著美麗又心痛的愛情故事。


玄武〔水〕.幻生~玄古/吳光祿 飾

有著平定水的能力的玄武的幻生<玄古>用玄武的信物拐杖的指木成為了年輕的黑村長.發現了從小就在佛光的海氏家裏的小孩秀芝妮之後,不顧周圍的反對作為老師養育秀芝妮.玄古在一旁看著,雖然因為搞笑得聲音和每次都受到秀芝妮嘲弄顯得有些狼狽,但以特有的寬大胸懷和大度包容秀芝妮,幫助那樣的秀芝妮和主人談德,引導智慧道路,是個鑒定自己信仰的人物。


白虎〔金〕.幻生~朱武治/朴成雄 飾 

沒有武器就用拳頭,拳頭不行就用牙齒戰鬥的精神勇猛的人物.在談德部隊裏擔任當家,喜歡妲菲,但表面卻不表現的呆板性格。因靺鞨兵站部隊幫助談德在戰地上打仗,顯示出他的存在.一開始不願意承認談德是王,而且也不想依附他,靠他生活.只是那樣在兵站部隊裏完成任務.但是隨著與他在一起的時間變多,也開始認可他為真正的王。


青龍〔木〕.幻生~Coro/菲力普‧李 飾 

作為關彌城的城主,小時候就根據爸爸的要求驅使青龍的信物,很長一段的時間都很陰險.下到黑水村的記錄對四神的信物有著警告,各個信物自己選擇保護自己的主人,希望那個主人引導自己被封印的力量.但是如果與信物的意思無關強制獲取那個力量,那麼那個人就成為那個信物的奴隸. 結果Coro強制從從爸爸那裏驅使青龍的信物,他就像黑水村的記錄一樣變成了信物的奴隸,在面具後面有著一張可憎的臉,度著悲慘的歲月。



小弟最近才把這部韓劇大作看完,老實說,本來小弟是不喜歡看韓劇的,但是由於朋友用力推,所以就看了起來。
想不到,第一集看完是真的想看下去,覺得真的滿不錯的呢

小時候談德的畏縮無奈、貴族的囂張拔扈、王系的兩相為難,在種種困境中談德交到的知心朋友-紀荷,陪著他渡過寂寞的童年都拿捏得令我融入這部的劇情!
長大之後,當談德把從小到大悶著的一口氣釋放出來,也就是進入馬場比賽時,讓我的心情也隨之激動,小弟真的覺得這是部不錯的片!
當然,之後的苦難也是賺人熱淚,貴族的逼迫、皇帝的去世、意中人的誤會與背叛、伙伴的犧牲,一切的一切都在這時間點爆發!最後還引發神物的呼喚,劇情便走入了下一個高潮~~
以上,到這邊都很ok,不牽拖,也不急,小弟認為之後持續下去就很棒,不過也不是說之後的劇情不好,只是開始有滿多令小弟我不滿意的地方了...

話說自古以來,以小擊大,以寡擊眾的戰例不少,但也是極其有限,何況是用在同一國家
但從談德開始用計打關彌城後,整部就是「太王(少少的軍隊)vs 敵人(粉多的軍隊)」,雖說用計也用得對,但也真的讓人覺得"如有神助",對方一看就不是主角的fu。
而且這時火天會的情報網、眾人的腦筋都沒在運轉,每次都查不到談德的人在哪,這麼作的用意到底是什麼,這偏差令我覺得他們腦袋到底裝啥?尤其是大長老,兩千年的智慧就被你踐踏在地上,
虧我還滿欣賞你的說,唉唉!
再來還是老劇情,三角之戀,不是你愛我就我愛他,偏偏最愛的人不是愛他,又或者最愛的人導致廢掉或自已掛掉!不過,這些橋段的點還找的真合適,特別是昊凱與紀荷的癡戀利用,身為男人的我為昊凱所不值啊!!!而音樂也粉搭,就勉強pass吧!

最令我不爽的是最後幾集,根本是趕場嘛,是怎樣,太王幾人隊vs勇猛的契丹幾十人隊,太王3人隊vs後燕百多人隊,哇咧,神人咧!
最扯的就是,4萬人vs10萬人,還正面進攻,對方連人帶馬直衝撞你的話,太王也一定全軍覆沒,還說的很好聽:「我們還沒學過輸」,我怕,是連輸的機會都沒有就被作掉...
至於結局嘛,我想,我就不便透露了,但小弟看完的fu是.............................
.........................................................................................................................
.............................................................................................................................
有點虛......

不過總體來說是真的不錯啦!還是值得一看哦!
希望大家也能看看這部韓劇大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麗無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