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傳奇
I am Legend

上映日期:2007-12-14

類  型:動作、科幻、懸疑/驚悚

片  長:1時46分

導  演:【康斯坦汀:驅魔神探】法蘭斯勞倫斯

演  員:【MIB星際戰警】威爾史密斯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
www.iamlegend.com.tw
iamlegend.warnerbros.com/

簡介:

「我的名字是羅伯奈佛,我是住在紐約市的生還者。如果有人聽見…任何人聽見,拜託讓我知道,你並不孤單。」

羅伯奈佛(威爾史密斯飾)是一位才華洋溢的科學家,但他也無法遏阻毀滅性病毒的侵襲。羅伯奈佛成為災後紐約的最後一位倖存人類,甚至也可能是世界上最後一位人類;三年時間過去了,羅伯每天固定透過無線電波廣播傳送訊息,試圖尋找其他有可能存在的倖存者,但卻渺無音訊。

這裡似乎並不只有他,當初感染疫病的受害者成為夜襲的變種人,他們潛伏在黑暗之中,觀察著羅伯的一舉一動,就等著他做出致命的錯誤抉擇。或許這是人類最後的希望,充滿使命感的羅伯決定要找出方法,希望使用自己的免疫血清,讓病毒產生相反的救命效用;但他知道,對方數量遠遠多過他,時間就要來不及了…。
從一開始廣告打得超兇!尤其主角是威爾史密斯(小弟還滿喜歡他演的作品)
我就很想去看看到底有多好看,不過因為種種原因,所以沒有上映當天就去觀賞
接著陸陸續續看到及聽到這部片是「荒島餘生+惡靈古堡」的合體片!讓我當時不禁冷顫了一下(最近滿多這種病毒或僵屍片)...

到了最近,終於挑了個時間看完這部片,還真的如上述所說的咧><
小弟我來對照一下:
人物:羅賓遜<--->博士主角
            皮球<--->小珊
場景:一開始的無人街頭<--->惡靈古堡Ⅲ的一開頭
            片中回憶的封鎖檢查<--->惡靈古堡Ⅱ中一樣的封鎖檢查
            片尾的暗影獵人?變種人?僵屍?(多隻)<--->Ⅰ中的boss(一隻)。(都是病毒變種或感染之類,毀滅倒數28也是一樣

說實在,小弟我覺得主角真的演得很棒!
尤其是他在唱片店買cd時對那位女模特兒模型的演出,害羞的神情讓我都覺得主角真純情,哈!
還有就是傳奇的boss把CD店的人型模特兒搬走設陷阱要放狗咬主角的那一幕的「陽光屏障」,讓人看了很緊張,不錯不錯!

再來,好的說了,也要講講小弟我認為不合理的地方。
1.傳奇boss設陷阱時,明明搞到晚上陽光沒了,怎麼沒出來跟狗一起作掉主角?
  只看到兩隻狗,然後boss就不見了xd
2.後段女主角(算是吧?@@")出來的時候,老實說,失望許多,怎麼不是一個美女?!
  要不中上水準也行呀,而且還帶個拖油瓶(呃...不是她生的啦)
  然後到了最後竟然牽拖到「上帝」?(小弟我很讚同主角反駁她的那一段)
  女主角似乎在傳教一般,搞得好像都是「祂」的功勞?(結果是這部片實際上是宗教片?)
  讓我覺得演到這邊,這部片完全否定主角的辛苦和磨難,讓我不勝唏噓...。
3.主角理應是不用掛的,就把手榴彈拉開保險放著,自已快跑進去避難的地方就好啦,反正玻璃也快破了xd
  而且,那到底是什麼彈?威力還真大><...

不過總括來說,「我是傳奇」是一部好片,主秀演得傑出,也讓小弟我看得爽!希望大家可以去看看唷!

ps.小弟我覺得「小珊」掛得很冤枉,說實話是被主角作掉,原因是什麼呢?請各位看倌自行體會哦!
   (真的不知道我的意思再問我吧,呵呵)
(這只是小弟的感覺,也許大家的看法不一樣,但是我是這麼認為的啦^^")

番外:

由於這結局個人一直覺得不是很好,突然在網路上發現有【第二結局】出現!!!
就馬上去觀看了一下,還是這結局好啊~
就由小弟我在簡述一下:

「僵屍boss在撞玻璃撞一撞突然停了下來,望著主角,再轉看向boss的女人?妻子?(就是那位被主角抓的女僵屍)」
「主角突然會意...就將玻璃門打開,再把女僵屍還給boss,boss深情的看著她(有著滿足的feel),便帶著全部的"人"離開了」
「再來博士就跟女主角和小孩一起坐上車,將血清?疫苗?一起帶到結局一那個地方...結束」

這結局比較好吧!大家有沒有這樣認為呢?
畢竟主角這麼拼命,但是結局一連命都沒留下,雖然俗話說「虎死留皮,人死留名」,但留著性命不是才能作更多事,不是嗎?

謝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麗無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