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  代 2007
◎地  區 中國香港
◎類  別 愛情
◎語  言 粵語
◎IMDB評分 5.2/10 (50 votes)
◎IMDB鏈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0923923
◎片  長 105 Min
◎導  演 馬楚成
◎主  演 劉若英
      古天樂
      曾寶儀
      周俊偉
      譚俊彥


◎簡  介 

劇情簡介:

  每年的生日,小米(劉若英飾)都坐立不安的等待著一封風雨不改的電郵,一封從小南(古天樂飾),一個她從無法忘記的人寄來的生日電郵。這次,滂沱大雨之下,這封電郵遲了四十二個小時……

  小米與小南是被大學同學公認為會最早結婚的一對。然而從他們第一次慶祝生日開始,他們的戀愛命運就彷彿被預定了。小米是個從沒安全感的女孩,因為害怕 失去,那夜,她竟在小南懷中要求只作比好朋友好的朋友;小南是個受歡迎的男孩,他一心愛著小米,然而他從不能搞懂小米的想法。他們就像是兩種奇怪的生物, 如此的相互需要、相互吸引,卻又是如此的不能共存。

  小南往外國升學後,二人分手了,小南身邊情人如輪轉,分手都只有一個原因。縱然小米和小南之間聚聚散散、偶然會嘔氣地離對方遠遠的,他們私下一直仍保 持著相互取暖、比好朋友好的朋友關係。終於,小米出國到日本念音樂了,小南竟忽然的出現在日本給小米一個驚喜,這天,二人彷彿又回到從前從未分開的日子, 可是,就像是宿命安排,小米與小南之間的美好總不能持續……

===============我是分隔線============================


兩岸三地的片子,劇情不免俗的就是傳統的愛情片(似乎都是這類...)
雖然出了滿久的時間,但是看到是劉若英和古天樂演出就讓小弟我覺得應該是部不錯的片
所以就讓小弟就鼓起勇氣來看看這部有著不錯卡司的好電影嘍!

故事開頭是從主題:「生日」開始!
由於兩人都為對方想,想給對方一個驚喜卻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導致了誤會與磨擦...
之後就像簡介中述說的雙方互相嘔氣
即使心中還是深深的愛著對方但是還是沒辦法面對面的表達出自已的心情,到了最後才來後悔

小弟我看完整部片就在想,為對方著想有什麼不對?是沒有不對!
但是雙方卻都用自己的方式去愛對方的時候,這表現出來的完全會是兩條平行線!
自已是一個人,不過當你兩個人在一起就必須從兩個人的角度來設想,去實現愛的方式
不然只會造成令人傷悲的結局啊~實在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麗無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