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最近又在看舊片,這部也是不錯的評價,大家看看嘍~

 


劇情簡介:

1944年,內戰烽火籠罩下的西班牙,11歲的少女奧菲莉亞,跟隨懷孕的母親投靠繼父。脆弱無助的母親嚴重害喜,在佛朗哥將軍法西斯政權下擔任軍職的繼父,負責整肅鄉間游擊隊,手段殘暴冷酷。生活在肅殺氣氛中的奧菲莉亞,只能在恐懼中躲進自己的幻想世界裡。在森林的深處,奧菲莉亞誤闖巨石迷宮,竟然發現自己的幻想成真!在迷宮裡,她遇到了神祕古怪的羊男。外型嚇人、內心溫柔的羊男告訴她,她其實是地底王國的迷失的公主,整個王國都在等待她回去。只是,奧菲莉亞的歸鄉之路並不簡單,如果想回到地底王國,恢復公主身分,她必須先完成三項艱難的任務…。

【羊男的迷宮】全片風格魔幻綺麗,充滿童話色彩,從2006年開始就橫掃全球各大獎項,包括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坎城影展、英國演藝學院獎、西班牙哥雅獎,以及各大影評人協會年度獎項,一向嚴格的「娛樂週刊Entertainment Weekly」也將【羊男的迷宮】評為「足以媲美魔戒的華麗成人童話,奇幻冒險的最高境界!」【羊男的迷宮】同時也得到影迷高度支持,不僅在去年底的台北金馬影展上造成轟動,電影權威網站爛蕃茄也給予幾近破天荒的97/100高分,另一電影重要網站IMDB的評分也高達8.5/10分,更被列為該網站影迷票選「影史250部佳片」的第75名。在北美雖採小規模放映,但票房一路逆勢快速攀升,上映四週後,累計票房已經超過新台幣1551萬元,估計仍將繼續急速增加。

------------------------------------------------------分隔線-----------------------------------------------------------------

小弟看了此片後,剛開始覺得是還好,不過之後羊男-"法翁"出現後,劇情就開始進入主題。

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這整部片的奇幻風格,並不像之前的美型或是明亮的世界!
而是改以地底昏暗、造型奇特的羊男、大隻青蛙、泡牛奶的小人@@"
也有著血腥的畫面(無眼男咬精靈那段)
但是這樣也帶給小弟我奇幻的另一種感覺(畢竟世界不都是看起來美好的咩)
另外還有那本奇特的預言書,還真妙,希望我也有一本!(心動)

還有一些奇幻的角色:醜醜的青蛙小boss、泡牛奶的小人(這個真的不懂它代表的意思,這樣真的能救小孩?)、無眼男大boss(以手掌中的眼睛為眼睛,還真是滿特別的)

而女主角的繼父,小弟我則認為他演得不賴,至少壞蛋他包了!而且作法殘忍,不留情!
不過這也是軍人必須要作的啊,雖然他真的有點太過><

故事就環繞著三個任務進行到最後,也經歷了困難,最後結果竟是...
(小弟我是有了解啦,因為主角要"回歸"嘛,不然怎麼當公主)

最後有疑問的是,明明女主角有給她弟弟一個承諾,但最後也沒有演出x年後還怎樣的故事
這一段就失敗了xd

總結:
還不錯看,大家可以去看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麗無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