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快樂頌 (前譯:貝多芬浪漫曲)

英文片名:Copying Beethoven

北美上映日期:2006/11/10 (限定地區)

台灣上映日期:2007/03/16 (原定2/23)

國別:美國、德國

類型:劇情、愛情、音樂

導演:Agnieszka Holland(秘密花園)

編劇:Christopher Wilkinson(叱吒風雲)

演員:艾德哈里斯 Ed Harris(暴力效應)、黛安克魯格 Diane Kruger(近距交戰)、馬修古迪 Matthew Goode(愛情決勝點)

年輕的維也納音樂學院學生安娜(戴安古嘉飾演)被指派去當貝多芬的曲譜抄寫員,貝多芬的第九交響曲快將公演,崇拜貝多芬(艾里夏斯飾演)的安娜不管旁人的勸喻堅持要為貝多芬抄寫曲譜。

在抄寫的過程中,安娜嘗盡了苦頭,貝多芬猶如一頭野獸,自我又不受控制,但同時又被大師的才情深深吸引。安娜認為貝多芬工作是天賜良機,是証明自己可以成為作曲家的好機會;貝多芬則認為安娜的純潔有助完成其最偉大的樂章。音樂慢慢將兩人拉近,面對貝多芬與未婚夫,安娜會如何抉擇呢?

------------------------------------------------------------------

一部另類的音樂片,述說著貝多芬創作第九交響曲所發生的事,劇中以助手(安娜)的角度去剖析這位大師(貝多芬)的他人的評語、怪異、個性、才華與堅持...

故事以大師的結束為起點,再轉為倒敘法,讓觀眾了解整個故事(最開始安娜在哭!不是在睡覺><)

從安娜接到這份工作,便穿插著大師的一切...

他人的評語、常人眼裡怪異的行為、個性、信仰(寂寞?這是每位大師的寫照嗎?),貝多芬都不管大眾的看法,依然自已過生活、創作出好作品。

但由於安娜的闖入,大師的生活便起了莫名的化學變化

心靈交會?與朋友訴說驚訝、傾訴自已的最愛、告白、抱怨上帝(由於上帝讓大師耳聾...)、再由旁人得知他的好(也算優點啦)

但大師和安娜與其未婚夫也有衝突矛盾

這一切都構成了這部音樂片,也許票房不是這麼理想,但我覺得這部片算是滿不錯看的,讓我們了解大師也是有其與眾不同之處,一定有好有壞,不可能完美無缺!
再加上那一幕第九交響曲"首映",大師與安娜的無間配合,讓我心情十分悸慟,真的很棒!
希望大家有機會能看看哦^^~

附上小弟覺得劇中大師口中超讚的"音樂家"對白:

貝多芬:
音樂...音樂...空氣的顫動是上帝的氣息,是他在對人的靈魂說話;音樂是上帝的語言, 能最親近上帝的,是我們音樂家,我們能聽到他的聲音,能看到他的唇語,我們孕育 的音樂是上帝之子,來讚頌他,這就是音樂家,安娜‧霍茲

這就是音樂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麗無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